《哆啦A梦》全年龄层覆盖,今年剧场版把观众暖哭

来源:中国影视网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杜玉梅发布时间:2023-09-27 13:42   

有这样的“宇宙顶流”——他既有人气,又有作品;全世界粉丝无数,人人都会哼主题曲,甚至每首作品都会爆炸。论粉丝粘性,他一骑绝尘;无数人从小被粉,长大后把宝宝带进坑里。论资历,他更是跨世纪的热门:出道50年来一直处于巅峰!他是谁?给个小提示:每次有人遇到困难,他总会伸出“圆圆”的手——没错,2020年是哆啦a梦漫画系列50周年!同时也是该系列第一部电影《哆啦a梦:大雄恐龙》上映40周年。今年的剧场版《哆啦a梦:大雄新恐龙》上映一周,票房4500万,高分9.1分。观众们热烈地哭了。

从“新”恐龙开始,哭到全年龄观众开始。

也许有人想问:为什么又是恐龙?原因很简单。大部分人小时候第一次接触世界的原貌是在自然科学课上,看到的是恐龙。恐龙是我们想象力的源泉,有太多的故事要讲。作为50周年致敬的主题,真的很合适。新作《哆啦a梦:大雄的新恐龙》是一部致敬之作,也是一个与旧作《哆啦a梦:大雄的恐龙》完全不同的故事。日本海报上加的“你好,新英雄”口号也体现了保持初心,求变的意义。

你想问一下新作品的质量吗?只能说死忠粉丝看了之后很激动。普通观众和带孩子的家长都笑中带泪,说:“这部电影是十年来最好的!””“成年后我哭了”“宝宝从此爱上了哆啦a梦”。更重要的是,走进电影院,你会惊喜地发现,50年来,哆啦a梦变了,大雄也变了。和系列作品一样,新作的剧情也不难概括——有一天,外出参观恐龙展的大雄在挖掘时发现了一枚恐龙蛋。从壳里生出来的双胞胎,粉色是他们的姐姐,名叫小米,绿色是他们的弟弟,名叫小超。因为是前无古人、无记载的物种,所以在片名中被称为“新恐龙”。如果你是死忠粉丝,那就更要注意了。相信片中关于“老朋友”的彩蛋会让你当场落泪!剧透不多,只是提醒一下:多带点纸巾再进电影院!

上周末,一些幼儿园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参加了哆啦a梦50周年的亲子活动。一家人一起涂鸦,一起做哆啦a梦玩偶,享受快乐的亲子时光。甚至有家长表示,“哆啦a梦不仅陪伴大雄成长,还陪伴我度过了整个童年,这是我的初心。现在带孩子支持哆啦a梦,每年都会带他去看哆啦a梦电影。

50周年第40期剧场版带你回归纯真。

从哆啦a梦:大雄的恐龙到哆啦a梦:大雄的新恐龙。没有时光机的帮助,40年在哆啦a梦欢快的旋律中过去了。以前电影总是名如其名,哆啦a梦是重头戏。思远口袋里用不完的魔法道具,总能及时帮助大雄。在《哆啦a梦:大雄新恐龙》中,我们终于可以感受到大雄性格的弧线。前面提到的变化叫做成长。虽然现在还是五年级,但是上课还是迟到,成绩还是鹤尾。但你看,在新电影里,他第一次喊出了“哆啦a梦”,而不是被欺负后的求助,而是挖出了恐龙化石,满满的惊喜与对方分享。小超和小米出壳后,原来的废柴小学生渐渐靠谱了。妈妈给大雄买的金枪鱼生鱼片,他想着双胞胎,偷偷拿回房间喂它。初晓病了,他像一个真正的父母一样焦虑不安。他晚上出去就医,自己给药。等孩子长大了,他会让出自己的床,深夜悄悄给小超掖被子。谁看了不觉得“好爸爸”!

虽然惊心动魄的白垩纪奇遇并没有改变大雄还是五年级小学生的事实。但是当我看到他的体育成绩从0到1的时候,我想大家都能意识到,我们的英雄长大了。其实这些年来,成长的不只是大雄。跳出作品,我们总是在通过漫画、小屏幕、大屏幕看大雄。我们不是和他一起长大的吗?小时候在电视上看哆啦a梦。估计没几个人不羡慕他。要出去玩,考前不能背书,不能有记忆面包。如果有遗憾,可以坐时光机回到过去解决。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不再相信那些神奇的道具,但当我再次看到屏幕上那个熟悉的身影时,我会瞬间找回自己的童心。我们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因为我们都有自己的不完美。人生遇到的每一个瓶颈,都是成长和蜕变即将来临的信号。从小到大,屏幕内外的共鸣从未改变。电影院流下的泪,是为了新英雄,也是为了我们自己的每一次反思。

电影《哆啦a梦:大雄的新恐龙》正在上映。该片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华夏电影发行有限公司发行,上海电影公司上海电影拷贝厂翻译。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 生态环境部:积极推进气候适应型城市建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