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集团黄宝新:为国家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建设作贡献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司马错发布时间:2023-04-24 16:56   广告
平安集团黄宝新:为国家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建设作贡献

4月19日,“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新精神,把握中国经济发展新动能——助力养老金投资管理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北京举办。平安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黄宝新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发展走势稳中有进、整体向好,为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应对老龄化挑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平安集团希望学习借鉴先进投资机构的管理经验,推动和促进各方机构在养老金管理领域实现合作。在共享发展机遇的同时,能够为广大客户提供更优质的养老资产管理服务,为国家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建设作出更多积极贡献。

黄宝新称,平安集团积极响应“十四五”发展规划,从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服务“数字中国”和“健康中国”等国家战略出发,深化“综合金融+医疗健康”服务体系,提供专业的“金融顾问、家庭医生、养老管家”服务。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完善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制度,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进一步明确了养老保险制度的发展方向。2022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颁布《关于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的意见》及相关配套政策,进一步明确了养老保险制度的发展方向。

平安养老险作为国内首家专业养老保险公司,始终坚守使命与责任,从最初的年金市场拓荒人,到全面参与国家养老保险体系一二三支柱的机构,成为商业养老保障领域的重要开拓者和实践者。“自2004年成立至今,平安养老险对解决‘老有所养、病有所医、贫有所助’等民生问题,不断进行着探索与创新。通过‘年金+资管+保险+健康管理’的多元化平台,以养老服务、财富管理为入口,将个人的养老财富管理、商业保险、健康管理服务、养老服务有机整合,构建一体化的养老生态圈,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养老健康服务,为企业及个人客户提供集保险、年金、健康服务、财富管理等一站式服务解决方案。”黄宝新进一步介绍。

黄宝新表示,近年来,在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平安养老险有效抵御了资本市场波动,在年金市场取得了较为稳定、领先的投资业绩。根据人社部最新公布数据,平安养老险2022年企业年金投资单一含权类组合业绩在22个投管人中名列前3,绝对收益超越市场平均业绩200多个基点;近三年累计业绩在22个投管人中亦位列前3,绝对收益超越市场平均业绩500多个基点。

“面对国家养老三支柱建设需求,中国平安积极快速推进个人养老金业务的各项准备工作。”黄宝新说。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 【星聚轩辕地 逐鹿新巅峰】平安养老险2023年明星会顺利召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