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再捧全国“优胜杯”,“挑战杯”总分排名全省第二!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王廖发布时间:2023-11-04 13:44   广告

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于10 月 27 日至 10 月 30在贵州大学举行。华南师范大学6个项目全部获奖,夺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其中项目“奇异的结构波”——微纳波调制研究及应用探索”获得“累进创新专项奖”,华南师范大学团体总分排名广东省第二,再次捧得全国“优胜杯”。

另外,华南师范大学学子在各专项赛中也斩获佳绩。其中,“揭榜挂帅”专项赛共计9项作品入围,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黑科技专项赛中,五项推荐项目均获奖项,其中星系级1项、恒星级1项、行星级3项。另外,一批具有较强红色教育意义、较高创新性和学术性、较好感染力和传播力的作品进入“挑战杯”红色专项赛省赛中,华南师范大学获奖总数为19项,其中特等奖4项,一等奖8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是全省获奖数量最多的高校。

学校围绕双创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切实组织好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广泛动员华师学子参与,共有2478件作品、2800余名学生参加校赛。为项目团队保驾护航,学校全面做好“学校+学院”备赛保障,累计开展校院两级打磨60余场,项目内部每周打磨数场。

多年来,学校以“挑战杯”系列赛事为抓手,注重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培育了一批批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挑战杯”系列赛事获奖情况更是屡创新高。学校一以贯之地引导和激励华师学子积极投身学术科技创新实践,让红色精神激发青春力量,以科创报国的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 搜索增长正当时!巨量引擎2023首届「搜索广告案例大赛」开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