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第九届“数纷”数学文化节:弘扬数学文化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赵仓唐发布时间:2023-11-04 14:12   广告

华南理工大学第九届“数纷”数学文化节于10月25日在五山校区开幕。活动由学校教务处、校团委、数学学院联合主办,学校党委副书记、纪 委书记徐国正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徐国正称,文化节充满数学学科特色,每年都贴近师生需求,对形式和内容进行创新,在开阔师生视野、促进优良教风学风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与此同时他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学习机会,积极参与讲座、竞赛、文化展、论坛等形式的活动,积累数学文化底蕴,运用数学思维对知识进行融会贯通,在各自的学科领域中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自2015年至今,学校数学文化节已举办八届,每届均吸引超3000人参与。第九届文化节将在此前基础上继续促进学术交流、加强课外研究、丰富活动形式,设有“数研讲坛”“数理大赛”“数学文化展”“我的数学之路”“数语微拍”等环节,引导同学们寻觅生活点滴中的数学痕迹,展现数学内涵,传播数学文化。

学校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校团委、数学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 华南师范大学再捧全国“优胜杯”,“挑战杯”总分排名全省第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