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发布了这个“伯乐”奖励计划,有两大突破

来源:东方网中国新闻报道作者:李陈默发布时间:2023-10-27 22:10   

作为上海航运人才服务季和虹口区人才服务月系列活动,10月27日,首届北外滩人力资源发展论坛在雷士德工学院旧址举办。

本次论坛以“创新赋能、启航未来”为主题,探讨“人才服务北外滩经济发展”“科技赋能人力资本”“上海航运发展与人才机会”等重点热点,加快推进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凝聚各方英才汇聚虹口,努力打造有温度的人才生态环境。

论坛现场,发布《虹口区人力资源服务“伯乐”奖励计划实施办法》,并介绍了即将制定的虹口区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支持政策。

虹口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虹口区人力资源服务“伯乐”奖励计划实施办法》将为虹口发现、举荐、引进人才作出突出贡献的“伯乐”。其在奖项制定设计上有两大突破:一是申请主体全覆盖,除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之外,社会组织和其他机构都可申请。二是奖励设置可叠加可追加,即入选市“伯乐”奖的获奖者,将叠加享受虹口区“伯乐”奖励;已纳入虹口区“伯乐”奖范围后,人才再入选国家、上海市重点人才计划的,可追加享受专项奖励资金。

即将出台的“虹口区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支持举措”,则将惠及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或企业、细分领域的服务机构以及配套关联的服务企业等产业全业态,聚焦“机构落户”“运营载体”“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品牌建设”“服务保障”等企业“全生命周期”,推出一系列专项奖励和扶持举措。

当天,两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与虹口区人社局、区商务委分别签订虹口区人力资源产业合作备忘录。未来,合作方将积极推进项目落地虹口,举办参与人力资源服务进校园、进企业等项目活动,共同实施虹口引才行动,并通过提供专业化培训等服务,提升商务领域人力资源能级。

虹口区副区长章维表示,虹口将以北外滩开发建设为引领,绘好人才高地“施工图”,以开放理念、创新力度为根本动力,出台一系列支持政策和服务举措,找准产业集群、规模发展的突破点和着力点,布局打造区位优势凸显、资源要素集聚的人才高地。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 大家都掀桌子,那我也掀吧!智己LS6首日订单突破8000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