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吹不黑看销量,这两款增程车为什么能持续霸榜?

来源:易车网中国新闻报道作者:余梓阳发布时间:2023-10-08 17:35   

新能源车型革了油车的命,这句话放在五年前说,肯定不会有人相信,但在2023年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在销量占优的混动赛道中,又以备受争议的增程车型持续大卖。而这其中,零跑C11增程和深蓝S7两款车型各美其美,销量不断刷新各自记录。

到底谁更能靠综合实力吸引用户?让在两款车型中,以性价比和综合竞争力为题,选择他们的入门车型——零跑C11增程180舒享版和深蓝S7 2023款121Pro增程版进行对比,看看谁是名副其实的“混动天王”。

首先,与插电混动不同,增程车型可以被看做是一种更具特色的“纯电”车型。因此,各大车企都在努力提升增程车型的纯电续航能力,以满足用户对更长续航里程的需求,从而在电动出行模式和燃油使用模式之间更加灵活地切换,从根本上减轻“变相里程焦虑”。

这样的趋势,使得增程车型的纯电续航里程及其成本,变成了用户购车时的重要考量。在纯电续航能力方面,零跑C11增程180舒享版无疑成为一个令人瞩目的选择。它装载了一块电池容量为30度电的动力电池,能够达到最低180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

相较之下,深蓝S7增程的CLTC纯电续航仅约为121公里。在同等价位下,零跑C11增程在纯电续航方面拥有更大的优势,为用户提供更大的电动驾驶时间,这也凸显出零跑汽车在成本控制方面的能力。

那么,在面对尺寸和空间问题时,究竟应该考虑车辆的大小还是级别呢?事实是,尺寸并不是唯一的关键,车辆内部空间的布局才更为重要。零跑C11增程180舒享版的尺寸数据为4780mm、1905mm、1675mm,轴距为2930mm;而深蓝S7的尺寸为4750mm、1930mm、1625mm,轴距达到2900mm。

从内部空间布局和实际可用空间的角度来看,零跑C11增程180舒享版更为出色。考虑到轴长比,零跑C11增程的比值达到61.3%,明显超过了深蓝S7增程。这进一步展示了零跑C11在空间利用方面的优势。

在“新能源下半场”的竞争中,智能化的表现不可或缺。零跑C11增程搭载了Leapmotor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并在全系配备了L2级辅助功能,如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FCW前方碰撞预警等。

该智能驾驶系统利用车辆周围的传感器实时感知和识别其他车辆、行人和障碍物,为驾驶者提供准确的安全警示和预警功能。相对应地,深蓝S7增程的入门版本在智能驾驶方面表现较为平庸,特别是智能驾驶辅助方面,需要额外选装,这无疑增加了成本,令人感到遗憾。

综上所述,零跑C11增程180舒享版和深蓝S7低配版这两款车型在性价比方面呈现出截然不同的特点和风格。然而,从纯电续航、内部空间、智能化表现等方面综合考量,零跑C11增程无疑是15万级增程车型中的翘楚,能够最好地满足家庭的日常出行需求。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 泻利药之大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