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价13.99万起,新一代逍客多个配置如何选择?

来源:易车网中国新闻报道作者:宋元明清发布时间:2023-10-08 07:42   

如今新能源时代飞进,燃油车想要在市场中稳住脚,必须要紧跟时代变化做出更新,即使是曾经每月近万销量的车型也不为过。而作为东风日产的销量担当,逍客多年未换代也依旧保持销量热度,不过现在紧凑型SUV市场竞争激烈,产品迭代对于逍客来说十分重要。

所以在近期8月中旬,全新东风日产逍客正式上市,在外观、驾驶、智能化和科技方面都进行了全面升级。

新车基于与新奇骏同平台的雷诺-日产联盟第二代CMF-CD的全新SUV平台开发打造,外观采用最新的V-Motion 3.0设计语言,全新的Double V-Motion前脸显得十分有设计感,风刃式前大灯造型拥有极高的辨识度,值得一提的是,全系标配主动进气格栅,这个配置在同级合资车型中还是比较少有的。双腰线的设计进一步提升视觉长度,尾部造型简约但不失运动感。

内饰方面延续了海外版的设计,整体相比上一代更加年轻且不失氛围感,在布局方面也能看得出奇骏的影子,12.3英寸交互式液晶仪表带来不错的科技感,内置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系统;座舱内多处采用软质材料包裹,全车高达21处储物空间,符合目前年轻用户的日常用车需求。新车轴距2665mm,对比经典版车型增加了19mm,后排空间增加明显。

而动力方面搭载了与奔驰同源的1.3T涡轮增压直列四缸发动机,配备新一代XTRONIC CVT变速箱,峰值扭矩为270牛·米,最大马力158匹,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全新逍客底盘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后四连杆,专业的底盘调校带来更好的操控。

全新一代逍客推出4款车型,售价13.99-17.49万元,那么这么多不一样的配置又该如何选择呢,下面就让我们来对比一下看看。

2023款 1.3T精英版

指导价:13.99万元

推荐指数:4星

入门版本基本满足家庭用车需求

对于预算不太充足的朋友多数会首先选择入门版车型,而新一代逍客精英版的配置也不算太低,外观方面标配17寸轮毂,样式方面虽然没有大尺寸轮毂好看,不过小尺寸轮毂对于燃油经济性方面十分有利,WLTC综合油耗做到最低的百公里6.59L。而精英版除了标配主动进气格栅,自动大灯也是属于标配,在这个版本中并没有配备可开启全景天窗,不过相信有一些朋友更钟情于无天窗版本,除了减少车重和增加刚性以外,也减少了过多的紫外线照射。

虽然是入门级车型,不过在安全以及驾驶辅助方面最基本的还是配齐的,标配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帘、刹车辅助、车身稳定、自动驻车、上坡辅助以及倒车影像,还是能够满足日常使用的。

在内部配置方面,标配塑料材质方向盘、7英寸仪表、织物材质手动调节座椅、GPS导航、语音识别、4G网络、WIFI热点、前排2个后排1个充电口、4个扬声器、后排出风口等等。整体来看入门级车型的配置功能还是基本能满足现时年轻消费者出行需求,像是车机上的功能要有的娱乐功能都齐全的,预算不是很充足的朋友入手这款车型还是比较值得的。

2023款 1.3T 豪华版

指导价:15.49万元

推荐指数:5星

配备L2级别驾驶辅助功能,内部配置体验升级

如果觉得入门版配置太低不够满足,那么我相信加多1.5万元升级豪华版绝对物超所值。在豪华版中标配了L2级别的驾驶辅助功能,主动刹车,前方碰撞预警、并线辅助、车道居中、全速自适应巡航等等这些能够给予驾驶员便捷性的功能都有配备,如果你是拿驾照没多久的话这些功能能够给你提升驾驶技能以外还能提高驾驶安全性。

除了驾驶辅助方面,座舱体验也提升不少。增加了真皮材质方向盘、皮织混搭材质座椅、主驾驶电动调节、腰部调节、前后排各2个充电口、可开启全景天窗、自动双区空调和6个扬声器等等,整体驾乘体验更上一层,电动调节座椅也增加了不少的便捷性,行驶过程中也可以对坐姿进行调节且安全。在车机功能方面还增加了道路救援和声纹识别功能,科技方面体验也很到位。除了内部配置的升级,外观还增加了18寸轮毂、可选装行李架、自适应灯光。

豪华版的整体配置功能会更加齐全,对比入门版多出这么多实用配置,贵出1.5万元的价格也是值得的,像一些同级别车型加多1.5万元可能还没有那么多功能,如果预算能够再加一点,入手这款豪华版可是物超所值的。

2023款 1.3T 领航版

指导价:16.29万元

推荐指数:4星

升级12.3英寸仪表,整体体验相对更加完整

在领航版中同样配备了L2级别驾驶辅助功能,不过对比豪华版的会多出一项后方碰撞预警功能,对于一些新手司机或者是倒车不太行的朋友这个功能最大可能减少停车倒车时的碰撞造成的损失,并且在领航版中还增加了后方雷达以及360°全景影像,驾驶安全性大大提升。

座舱内最大的改变就是将7英寸仪表升级为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更具科技感,也十分符合时下潮流,除此之外,还增加了15W手机无线充电、后排扶手和杯架、带加热以及锁车折叠功能的电动折叠后视镜,在外部增加了19寸轮毂、行李架以及4处超声波雷达。

对比豪华版贵出8000元主要在这些装备上,如果是比较偏向于全液晶仪表以及360°全景影像这些科技向配置的话,那么这8000元相信也是比较值得投入的。

2023款 1.3T 旗舰版

指导价:17.49万元

推荐指数:3星

科技与车舱氛围升级,一步到位

在顶配的旗舰版中,主要在于科技上的装备以及座椅材质和功能的升级,外观和驾驶辅助方面功能均与领航版一致,内饰从皮织混搭升级为真皮材质,并且在副驾增加了电动调节,乘坐质感上升,也给副驾带来一定的便捷,就拿小编为例,小编经常接另一半上下班,但是副驾只能手动调节,所以不得不每次都要探过身子去调节副驾,在这个旗舰版中在增加的副驾电动调节一定程度的减轻过多繁琐的操作。

值得一提的是,旗舰版还增加了前排座椅加热、多色氛围灯、外后视镜防眩目功能以及10.8英寸的抬头显示,抬头显示给予驾驶员一定的便捷性以及安全性,减少驾驶员过多的关注仪表盘而导致注意力不集中在道路上的危险。不过总体而言这几项配置带来的1.2万的差价似乎不太值得,如果不是特别追求抬头显示或者是真皮座椅的话,小编还是不太推荐入手顶配旗舰版车型。

汽车网评:整体分析下来,入手豪华版15.49万元对于紧凑型SUV来说还是比较值的,其次就是16.29万元的领航版,目前入手还可以享受五大购车好礼。在这一次逍客在各方面都有着极大提升,无论是造型、动力、配置还是质感方面都有所提升,那么对全新一代逍客感兴趣的各位又是怎么看的呢?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 吉利星越L加新车型上市售价15.77-16.87万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