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齐心协力就有信心战胜疫情”——安徽泗县抗击疫情现场直击

来源:人民网中国新闻报道作者:安远发布时间:2022-07-04 10:36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安徽省宿州市泗县安静了记者深入这个拥有近百万人口的皖北县,直奔当地的防疫现场

截至7月3日20时,泗县报告阳性病例798例,其中确诊病例123例,无症状感染病例675例。

当地政府第一时间实施社会管控,划定并公布高,中,低风险区域,县城静态管理,人员留在室内,暂停省,市县公路客运和城乡公交。

3日凌晨,延仙高速收费站不时有运载矿泉水,蔬菜,方便面等物资的车辆进入泗县除了必要的疫情防控车辆,路上几乎没有其他车辆

在泗县眉佳超市的配送区,总经理武少俊正在和员工有条不紊地对网上收到的订单进行分拣,包装和核对这几天,他和超市员工吃住在单位,利用网络为疫情期间待在家里的居民提供非接触式服务

眉佳超市是泗县在疫情期间承担保供任务的企业之一将8家商场超市作为城区及周边村庄的骨干企业,将全县社区,村庄,居民分散场所共155个点纳入担保企业的担保区域通过就近配送,快递,包裹配送,应急配送等方式,畅通生活必需品供应渠道,加强价格监测,保障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

该县实行疫情防控社区组长,楼组长,单位组长的管理体制社区长负责指挥调度社区所有楼长,单元长和志愿者,负责组织提供各种生活物资等现场服务

在鸿祥家园社区,45岁的社区带头人孟军晒得黝黑,正带领工作人员给群众送水这些天,他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

这个社区有1965名居民,其中70%以上是60岁以上的老人70岁的社区居民徐大爷说,他需要的常备药品等生活用品,都是专门的志愿者送来的

我们的目标是让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吃得好,吃得药,吃得踏实!孟军说。

3日,记者在泗县多个社区看到,居民在佩戴红袖章的疫情防控人员指导下分批下楼做核酸,当地正在进行第六轮核酸检测。

此轮核酸检测对部分人群增加了抗原检测,包括混管阳性人群,从事快递,环卫和酒店服务的人群,中高危地区从事防疫工作的人群和志愿者,隔离企业,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的人群等。

来自蚌埠怀远县人民医院的护士长陈穿着短袖防护服,在闷热的天气里开始了一天的核酸采样工作。

用不了多久你就会湿透陈说,她和她的同事每天穿着防护服工作五个多小时

看到家乡疫情爆发,在沈阳经商的退伍军人徐光利委托泗县大庄镇退伍军人服务站购买了100箱矿泉水,100箱方便面,100箱八宝粥,10箱火腿肠,捐赠给家乡抗击疫情的干部群众。

疫情爆发以来,身边很多人都加入了社区志愿者的队伍,我也成为了其中一员从泗县放假回家的安徽中医药大学大二学生高新瑞说:如果我们齐心协力,我们就有信心战胜疫情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 最新!安徽新增287例阳性,这一县已报告近800例阳性!无锡新增35例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