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两年,东门外路灯就没亮过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笑笑发布时间:2018-08-03 17:48   

入住两年,东门外路灯就没亮过  小区开发商:正进行电力施工,不久就会亮起来

晚上七点半,夜幕已降临,福康支路上的路灯仍一盏都没有亮。   本报记者 刘雅菲 摄

日前,齐鲁壹点网友栾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家所住的市中区福景佳苑小区东门门口的路灯不亮,居民们投诉过多次,一直没有找到责任单位。谁负责让这里的路灯亮起来?什么时候小区居民回家不用摸黑?记者进行了采访。

本报记者 刘雅菲

实习生 孙瑞

24个路灯成摆设

晚上散步得带手电筒

“我是2016年7月底入住小区的,从住进这个小区开始,小区门口的路灯就从来没亮过。”栾先生说,起初他以为是小区刚建成,可现在小区里住了这么多居民,路灯依然不亮。

栾先生所反映的这条路叫福康支路,位于市中区福景佳苑小区东门,长约500米。记者在现场看到,路边大约每隔20米就有一个路灯,整条路上共有24个路灯。

记者7月31日下午5时左右就来到了小区门口,一直等到晚上8时,这条路上的路灯始终没有亮过。而在小区南门,晚上七点半,福康路上的路灯就准时亮了起来。“两条路离得这么近,不知道为什么路灯不能一起亮起来。”福景佳苑小区居民孙女士有些不解。

福康支路为双向两车道,两侧分别设有一条自行车道。记者在现场看到,本就不宽的道路两旁停满了几百辆车,不少行人和非机动车只好走机动车道,显得有些危险。“老人晚上吃完饭就喜欢出来溜达溜达,越往北走越黑,万一摔着了可不得了。”门口的保安也替这些老人担心,“没有路灯,有些居民只好拿着手电筒出来散步。”

路灯还没接上电

供电部门正施工

“因为路灯不亮,我们投诉过多次,可是一直没有找到负责单位。”栾先生说。

7月31日下午,记者来到小区物业,据物业公司负责人介绍,这些路灯在小区以外,不属于物业管,“我们也投诉过,现在依然没有解决。”

随后,记者拨打了济南市路灯热线,在反映问题不久之后,一位工作人员回复说,福康路上的路灯虽然没有正式移交,但是济南市路灯管理处已经开始对其进行维护,而且这条路上的路灯也一直正常亮着。而福康支路目前的维护并不在济南市路灯管理处。“需要建设单位先让路灯亮起来,再移交到我们手里。”该工作人员说。

记者了解到,福景佳苑小区的开发商为济南市市中区房地产开发(集团)总公司。据该公司工作人员齐先生介绍,这条路的确是该公司修建的,路灯也是该公司设置的。但是由于没有接上正式用电,因此这条路上的路灯一直不亮。“目前,供电部门正在进行挖电沟、铺电缆等施工,等施工完成,正式用电接通之后,这条路上的灯就能亮起来。时间应该不会太久。”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 华夏人寿二季度保费环比腰斩净利跳水下跌亏2.03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