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雪”为令,国寿财险积极应对暴风雪极端天气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司马错发布时间:2023-11-17 13:22   广告

11月5日17时,黑龙江省气象台发布暴雪红色预警。自5日夜间起,黑龙江省多地迎来强降雪天气。黑龙江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决定,将重大气象灾害(暴雪)Ⅲ级应急响应提升为重大气象灾害(暴雪)Ⅱ级应急响应。全省各地全力以赴做好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国寿财险黑龙江省分公司“以雪为令”迅速行动,快速开展全省遭受暴风雪袭击地区的理赔服务工作。

风险减量未“雪”绸缪

为了应对冬季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10月份以来,国寿财险黑龙江省分公司就全面开展了加强风险减量、做好防灾减损服务的专项行动,强化“防重于赔”,全面加强所辖机构专业人员风险减量培训,引导所辖机构将防灾减灾列为客户服务重点工作措施,防患于未然。据悉,该公司在10月期间针对30余家重点企业高风险客户开展了风险减量服务,提出了风险改善建议21条。同时,及时做好灾害预警提示,通过客户联络中心进行客户关怀回访,提醒广大客户注意灾害预防,保障人身及财产安全,为应对本轮雪灾极端天气做好充分的准备。

启动预案全面应对

在11月3日政府发布暴雪通知后,国寿财险黑龙江省分公司高度重视,提前召开重大暴雪灾害布置工作会议,并启动了《11.5重大暴雪灾害事故处置应急预案》,要求各机构以雪为令,一是做好应急预案及人员值班安排;二是要求理赔全条线作好灾害信息反馈和登记工作;三是全面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减免手续,及时赔付;四是针对重特大事故要求各机构即时上报分公司;五是做好客户服务工作,避免发生投诉升级和群访事件;六是谨防利用灾害制造欺诈案件,提高防范意识。

上下联动有序迎战

在受此轮暴风雪影响较为严重的哈尔滨、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等地市,国寿财险所辖机构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全力开展暴雪灾害应对和理赔救援服务。

哈尔滨中心支公司成立防灾防损指挥部,紧急召开“防灾防损应急会议”,统筹部署各项防灾工作。在暴雪天气来临之前,该公司通过发送短信11万条、转发暴雪灾害微信通知及电话通知等方式告知广大客户及市民做好灾害前的防御。理赔客服分中心灵活运用线上视频查勘工具,减少客户减少在现场等待的时间。针对恶劣天气优化理赔程序,开辟理赔绿色通道,对事故车辆进行快速定损快速理赔,查勘人员不仅提供各项免费救援服务、免费拖车救援,还积极帮助非国寿财险哈尔滨中心支公司的承保客户解决困难,在危机时刻体现央企担当。

以“雪”为令,国寿财险积极应对暴风雪极端天气

图为国寿财险哈尔滨公司理赔人员帮助驾驶员解困

牡丹江中心支公司设立灾害事故应急处理领导小组,由主要负责人带队在暴雪来临之前,走进牡丹江公交集团,提醒驾驶员师傅遇到灾害天气谨慎慢行,注意安全,同时向公交集团驾驶员提供了免费的午餐。为确保牡丹江中心支公司人员、资源统筹调派及时顺畅,该公司派多辆救援车辆,在主干道等待对事故车辆进行及时救援。针对财产险的出险情况,充分利用“云端赔”非车险自助理赔工具,指导客户线上报案、远程视频理赔;针对已承保的企业财产险单位,进行风险提示,对已发生风险的单位做好警示。

以“雪”为令,国寿财险积极应对暴风雪极端天气

图为国寿财险牡丹江中心支公司查勘员对客户车辆救援

鸡西中心支公司为响应当地政府应急预案,多措并举提供查勘理赔等服务保障工作,如:为客户发送暴雪预警温馨提示12022条;查勘车辆配备防滑链、雪铲、铁锹等防灾用品,前往道路救援;安排工作人员协助承保的仓储、生产企业进行防灾防损工作;利用公司LED显示屏循环雪灾事故预防提示标语,减少事故的发生。

国寿财险黑龙江省分公司将继续秉承“有我,财安心”的服务理念,用实际行动保障社会民生,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 融合智能、协同、全程数字化能力泛微全新低代码平台e-builder在沪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