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大幅提升新款本田XR-V热诚版上市将成为主销车型

来源:易车网中国新闻报道作者:肖鸥发布时间:2023-11-17 12:19   

近年来 ,国内SUV市场发展迅速,自主品牌纷纷布局SUV市场,虽然之前合资车型很香,但当下自主品牌都能和合资品牌平分“天下”。在小型SUV中,国产轿车吉利缤越一直是热销车型,不过合资车型XR-V也不甘落后,在8月份以6992辆的成绩获得小型SUV市场销量冠军。XR-V的降价销售成效显著。

不可否认,在很多年的时间里,本田XR-V凭借“MM魔术空间”赢得了很多追求大空间用户的喜爱,尤其是在小型SUV中,这种灵活的多变的空间更具吸引力。在价格战当下,不少品牌纷纷拿出降价促销政策,尤其是领克06、传祺GS3、哪吒AYA的出现,让小型SUV市场的行情价格降到了7-10万区间,对于指导价11.99万元起售的XR-V而言,降价势在必行。

我们知道,其实2024款的XR-V在8月25日成都车展期间才刚刚上市,作为一款新车型,基本不会在一两个月出现大幅降价,而本田XR-V却在短时间内给出了2万左右的优惠,可见其力争小型SUV王者的决心。

除了降价提升竞争力的同时,近日,2024款本田XR-V热诚版上市,售价12.59万元。作为一款新增车型,该车在这时上市尤其独特的意义。新车虽然在外观内饰和在售版保持一致,不过配置却有大幅的升级。

具体来看,该车前脸采用了六边形的大尺寸格栅设计,中网内部有点阵元素,搭配两侧犀利的大灯组,让其整体看上去更加运动。虽然是一辆小型SUV,但车侧线条流畅,让其显得更为低趴。车尾采用贯穿式尾灯,也是当下流行的设计元素,整体来看颜值不错。

车内采用本田最新的家族化设计,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搭载悬浮式9英寸中控液晶屏,并且采用了隐藏设计的空调出风口,车内虽然说不上高颜值,但绝对是经济适用。

配置层面,本田 XR-V 热诚版新增 Honda CONNECT 3.0 智导互联系统,广角倒车影像,9 英寸中控屏,无钥匙进入、启动,7 英寸多功能液晶仪表,真皮高质感换挡把手,多功能方向盘,织物、皮革双拼高质感座椅,后排出风口,后排座椅中央扶手。相比最低配的版本,只需增加六千元就能得到上面的全部配置,这点还是很值的。

目前,最新款的XR-V提供5款配置,对比来看,热诚版的加入让最低配的热力版不在具备性价比。如果在热诚版的基础上多花六千元,可以卖到热浪版,多出的配置有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前方碰撞预警、L2级别辅助驾驶、自适应远近光、真皮方向盘。整体来看这些配置并不是常用配置,并且可有可无,不影响舒适性。

在热浪版的基础上加一千预算,就可以买到热潮版,两车配置差异主要是热潮吧多出了倒车车侧预警以及并线辅助,整体来看这一千元没有太大意义。

而在热潮版的基础上增加七千元,就可以选择顶配车型。相比次顶配多出了前后驻车雷达、LED雾灯、车内化妆镜照明、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前排手机无线充电、真皮座椅、温度分区控制,整体来看都是一些提升车内质感的配置,因此顶配车型虽然配置更高,用起来更方便,但性价比并不高。

从五款车型来看,新上市的热诚版性价比最高,整车的配置正好够用,完全能满足用户日常用车需求。如今该车刚刚上市,市场还没有优惠,相信过不了多久,该车就要降价到10万多,到时候入手更划算。

写在最后:

近年来,小型SUV市场逐渐萎缩,即便是市场头部车型的平均月销量也达不到1万辆。本田XR-V作为合资小型SUV标杆车型,长期占据合资小型SUV冠军位置,不过当下本田XR-V的地位也受到了威胁,自主品牌的降价尤其是紧凑型SUV的价格也威胁到了XR-V,因此XR-V也给出了较大的市场优惠,同时此次热诚版的上市,是5款车型中性价比较高的车型,未来也将成为销售的主力车型。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 纯电也能「998」:别克2024款微蓝6430km版上市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