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电动超跑,昊铂SSR落地

来源:易车网中国新闻报道作者:肖鸥发布时间:2023-10-28 06:47   

汽车工业中,超跑一直被誉为机械艺术品的瑰宝,在燃油车时代,中国众多车企都有着跑车梦。新能源时代给了中国车企圆梦超跑的机会,同时这也是品牌向上的良机。但中国的汽车企业和品牌并非没有造出过跑车,超跑本身不仅仅在于性能,如何能立住品牌和产品价值,获得消费者的认可认同,才是超跑成立的前提基础。

10月9日,昊铂品牌旗下全新超跑——昊铂SSR正式上市,共推出常规版、Sprint极速版、Ultimate赛道版3个版本,售价为128.6万-168.6万元。新车采用三电机四驱动力系统,电机总扭矩达1230N·m,百公里加速最快仅1.9s。在新车上市的同时,昊铂SSR也迎来了首批车主交付。

超跑最吸引人的首先就在于外观造型上,而昊铂SSR则做到了这点。在外观设计部分,新车采用双门双座硬顶造型,低矮的车身姿态十分符合超跑调性,整车线条设计犀利动感,搭配夸张的空气动力学套件,视觉效果相当激进。值得一提的是,昊铂SSR采用了100%的碳纤维外覆盖,拥有50000N·m /°扭转刚度的同时,还能最大程度减轻车身的重量。

昊铂SSR运动性能的颜值背后,是新能源时代带电加持的强悍性能。新车搭载埃安两挡四合一高性能集成电机驱动和900V碳化硅芯片,前单电机和后双电机的三电机四驱系统,综合功率900kW,可输出1230N·m总扭矩。

Sprint极速版和Ultimate赛道版百公里加速仅1.9s,急加速是更能产生最大1.7G的推背感,即便是常规版百公里加速能力也在2.3s,妥妥的3秒俱乐部成员。与此同时,昊铂SSR还拥有ELSD电子限滑差速器以及SDC智能可变阻尼减震器、陶瓷刹车、航空级轮胎等硬核装备,无论是操控还是动力,昊铂SSR都十分符合消费者对于超跑性能的认知。

更重要的是,新车还是第一款真正意义上100%中国制造的超跑。昊铂是广汽埃安旗下全新打造的高端豪华品牌,自成立以来,昊铂陆续发布了AEP 3.0、星灵架构、夸克电驱和弹匣电池2.0等一系列Hyper Tec技术。

其中,昊铂针对昊铂SSR打造了中国第一条超跑生产线,汇聚汽车、航天航空、高端电子和尖端材料等各领域的科技力量。据官方介绍,昊铂SSR生产线采用1184项全新标准,和严苛的“四个最”标准打造。

从昊铂SSR的外观设计和性能表现来看,它完全配得上百万的售价,也符合超跑这一称号。而昊铂在超跑上的技术突破,不仅标志着自主品牌打破西方对超跑的垄断,更重要的是以超跑为载体,见证了中国汽车工业与日俱增的实力。接下来的问题就是,如何能够让产品和品牌获得认可,在市场中证明自己。

编辑=卢宇宏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 德系大轿跑上市价格大降,原价19.5万,现仅12万,30天销售破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