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涌入日本卡车与客车市场

来源:云联汽车中国新闻报道作者:余梓阳发布时间:2023-10-21 16:39   

据外媒报道,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在日本商用卡车和客车市场发展迅速,目前该市场的领导者是中国。

据外媒报道,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在日本商用卡车和客车市场发展迅速。目前,中国国有汽车制造商东风小康和民营汽车制造商比亚迪在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

东风汽车的子公司东风小康将向日本SBS提供5000辆小型卡车,日本SBS还将从中国其他汽车制造商购买另外5000辆电动卡车。比亚迪的目标是在日本以40%的折扣销售电动公交车。目前比亚迪电动大巴在日本的售价为4000万日元。

目前,中国的电动汽车制造商正在填补日本交通市场的空白,这些车企正在试图向环保汽车过渡,以达到日本的排放目标。日本汽车制造商未能迅速采取行动。因为他们无法满足当地市场所有细分市场的需求,一些人担心日本汽车制造商会在自己的市场上输给来自中国的竞争对手。日本汽车行业官员警告说,中国的电动卡车,特别是用于运输包裹的1吨卡车,可能会席卷日本市场。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 87场演出、2000余场嘉年华、27场朗读会……第十届乌镇戏剧节开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