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测东风风神皓瀚DH-i、比亚迪宋ProDM-i,你会怎么选?

来源:易车网中国新闻报道作者:兰心雪发布时间:2023-10-21 15:26   

买新能源车的理由很多,但是对于10万元级的消费者来说,关键还是要落在两个字——省油,大风刮不来钱,老百姓过日子就必须精打细算。那么买新能源车如何做到省中又省呢?比亚迪宋Pro DM-i是一个好选择,但是入手之前,先和我看看新上市的风神皓瀚DH-i,起售价格为9.99万元,比宋Pro DM-i便宜了3.59万元,这就形成了非常明显的价格优势。

为了给大家一个直观的认识,我们还对两款车进行了对比测试。为了得到最真实的油耗数据,我们一共派出两个车队,每个车队各上一辆风神皓瀚DH-i和比亚迪宋Pro DM-i。测试方式简单直接——所有车辆清空油箱,清空电池,然后每车添加100元的92号燃油,在8点早高峰沿着北京五环出发。

本次测试全程采用ECO节能模式,车辆空调23度,每辆车乘坐三个体重相仿的成年人,然后每100公里进行一次同组换手,不同驾驶风格来进行综合测试。最终凭借100块的汽油,风神皓瀚DH-i在北京拥堵的早高峰跑了297.4公里,平均车速为52KM,综合油耗4.2L/百公里;宋Pro DM-i跑了244公里,综合油耗4.6L/百公里。

比亚迪DM-i混动我们已经比较熟悉,分别有并联、串联和纯电三种模式,在新能源车里已经属于佼佼者。风神皓瀚DH-i的技术表现,在于它具备电驱、发动机直驱的双模功率分流,能够实现多挡串并联的工作模式,并在驻车时进行发电充能,起步阶段采用纯电驱动。

在城市道路上动力系统可以在纯电、并联和串联之间切换,搭载的四挡智能混动变速箱,针对城市、高速道路,都能根据实施路况准确分配动力,在不同路况都能够充分利用电力和发动机动力,起到降低油耗的作用。

从动力来看,皓瀚DH-i匹配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4马力、峰值扭矩为305牛米,系统综合功率为215kW,峰值扭矩为565牛米,百公里加速只需要6秒,在紧凑型SUV里都属于上流水平。配上4挡变速箱和电机组合,电驱并联的速域区间放大到时速110KM以上,高速再加速和爬坡能力也可圈可点。

写在最后:新能源时代是所有自主车企的机会,那么东风风神能否借助皓瀚DH-i等车型,实现品牌和产品向上呢?值得期待。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 冠珠瓷砖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荣获人民日报“一带一路建设案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