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陕西省科学实验展演大赛决赛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报道作者:司马尚发布时间:2023-11-04 09:39   广告

2023年陕西省科学实验展演大赛决赛举行

渭南市三项科学实验作品获奖

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承办的2023年陕西省科学实验展演大赛决赛于10月30日举行。渭南市推选的3个作品获奖。职中,合阳县第二高级中学杨才成团队的作品《带你去看那不一样的风》获二等奖,渭南职业技术学院曹晓倩团队的作品《您喝到安全奶了吗》、渭南师范学院徐立团队的作品《电磁场探秘——从螺丝钉到电动机》分别获三等奖。

据了解,此次大赛以“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为主题,内容限定在理学、工学、医学、农学等相关领域,设有新创实验、改进实验、科普实验3个类别。省内各大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科普基地,从事科研工作或科普工作的相关人员与社会各界科技爱好者共154支队伍参加了比赛。通过视频展示和现场答辩等环节的比拼,15支队伍入围决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

此次大赛自启动以来,在渭南市科技局的周密部署下,市科技资源统筹中心积极做好参赛组织工作,共选送5家单位11个作品报名参赛。市科技资源统筹中心下一步将更加广泛地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科普事业,特别是发动广大科技工作者,利用科研院所、高等学校、科创基地等科技资源,以便为公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科普服务,推动全社会形成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浓厚氛围。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 点趣成金|商业观察篇:品牌在抖音电商,如何获得“全域进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