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全力构建多元支付服务体系

来源:中国网中国新闻报道作者:如思发布时间:2024-04-16 14:22   

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优化支付服务的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以提升支付便利度为出发点和立足点,积极践行“支付为民”初心,持续优化账户服务、改善现金支付环境、做好金融适老服务,着力为老年人、外籍来华人员等群体构建多层次、多元化的支付服务体系。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坚持“现金兜底”原则,积极开展“零钱包”兑换服务,辖内所有营业网点均可提供“零钱包”兑换服务,还可根据客户需求定制“零钱包”金额,满足客户多样化现金需求。同时,依托现金服务网格化工作机制,4家网格化责任区牵头支行实行“营业网点+街道社区”共建联动网格化管理模式,以集中宣传、定期走访、重点关注、线索核查等方式,通过全面排摸,引导商户签订《不拒收人民币现金承诺书》,不断夯实现金服务主体阵地职责。在现金自助机具方面,该行积极进行设备功能改造配置,所有现金类自助机具均已实现外卡取现功能,并且部分重点区域内自助机具可满足10元券小面额支取。为做好适老金融服务,帮助老年客户群体走出“数字困境”,该行在营业网点内配置了老花镜、放大镜、爱心座椅等用品,开设现金柜台绿色通道,优先引导高龄客户办理业务;在智能柜台、ATM机、手机银行等提供大字体的“老年版”专区,解决老年客户在使用智能金融服务过程中所遇到的痛点。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切实做好新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的适配性改造,并在各营业网点柜台摆放了四国语言的《永居证开户指南》等资料,供客户取用。目前,持有永居证的境外人员可在该行任一营业网点办理个人结算账户开立业务。

在宣传教育方面,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在张园、嘉里中心、BFC外滩金融中心等地多次开展人民币知识及整治拒收现金政策宣传活动,与周边商户、居民、游客等受众当面交流,发放人民币知识宣传折页,主动宣传普及人民币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商户的法律意识,维护人民币法定货币地位。

声明:本网转发此文章,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文章事实如有疑问,请与有关方核实,文章观点非本网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中国新闻报道

上一篇: 合资车的时间不多了!比亚迪汉唐荣耀16.98万起,变天了

标签